陆太后

有妖之人界二三事

第二十五章  君言(二)

 

下一秒,君言少年就毫无防备被那人抬手一捞,跟她一样站在了枝头。

君言的平静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,却还没说出什么。

那人说了句:“抓紧。”

他就觉得身子一轻,一阵失重感传来,竟是往天上飞去。

这对于一个人类少年来说,实在是有些过于叫人震惊了。

空中传来的气流,叫他连眼睛都睁不开,只能死死拽着那唯一的支撑点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君言素来平静的面容出现了慌乱,手上不自觉就抓紧了离自己最近的东西,却是素玄的衣袖。

“莫慌。”许是他用的劲实在是太大了些,头顶传来了素玄的声音,同时,不知她做了什么,周遭的气流就都消失不见,他终于可以睁开眼,正常呼吸,脚下也没了虚空感,和在地上竟也没了什么区别。

终于叫他暂时有了几分安定。

 

这会儿,两人已经到了极高的位置,他低头望去,那个困了他十多年,似乎永远也逃不出的宫城尽在眼底。

“我们这是?”

“我先带你回我的洞府。”

看着君言低头望向那宫城,她又问了一句。

“你对这处可还有留恋?”

 

留恋?君言望着那隐隐可见的红墙琉璃瓦片,和周围的建筑比起来,着实是豪华壮阔的。

无数人对它趋之若鹜,以为进了那朱色大门就能飞黄腾达。

可其中埋葬了多少人,藏着多少阴谋诡谲,又有谁明白。

他是牺牲者之一,又怎会留恋。

 

“没有。”抬头,他望着素玄,干脆摇头。

“那我们,便出发了。”

说完,素玄便带着他飞速在云端穿行起来。

虽然是高空,速度也极快,可君言少年并未感受到任何不适,有素玄护着,连一丝凌厉的风也不曾吹到他身上,慢慢的,他也就适应了。

甚至有功夫开始四处观望,虽说并看不清地面上的景物,可这是他十多年来第一次离开那座宫城,又是以这么叫人难以想象的方式,他心底还是十分惊奇的。

 

素玄的速度极快,没多少时间,便跨国了大半河山,领着君言少年破开云雾,到了一个他完全陌生的地方。

那里完全没有了人类的踪迹,举目四望群山巍峨,云雾弥漫,不知边界,不时还能听到野兽般的吼叫声。

两人最终在一处山头落下,四周都是参天大树,各种奇奇怪怪的植物,阳光从树枝间落下,晃得人眼花。

他一时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,忍不住四下打量。

素玄便开口:“这里是山海妖界,各种妖和精怪生活的地方。”

 

君言自是免不了讶异。

看着她能腾云驾雾,他便知道她不会是人,可倒也没想到她竟是妖。

虽然之前不加思索的就跟着离开了,但这会儿听闻她说自己是妖,甚至还将自己带来了妖精的地盘,他小时候没少听宫中的丫鬟太监说妖怪吃人的事情,便是一贯稳重,此刻也露出了一丝慌乱。

心中一时思绪繁杂……难道这人是要吃了他?可也没必要将他带来这么远……

 

素玄继续道:“这里妖、精怪、没化形的野兽,都会吃人……”

果真会吃人……素玄的话更是叫君言心中乱起来,一时飘飘忽忽的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直到额头突然传来一股清凉,将他满心繁杂瞬间驱散。

抬头,君言瞧见了,是素玄的一根手指正点在自己眉心,凉意便是那指尖传递过来的。

 

素玄神色淡淡。

“这处是我的地盘,我在你身上留下了印记,这里的小妖们便不会伤你,但你切莫走出这方圆百里的范围。”

她收回手:“虽然看到我的印记,大部分妖怪也不敢伤你,可山海妖界大妖众多,总会有那么些喜欢送死的家伙。”

话了,她看着少年呆呆的模样,似是觉得吓到他了,眉心微蹙,方道。

“你无需担忧,我平日里都会看着你,即便我不在,也会让小妖们照看你,你若是不小心超出了我的地盘,他们会提醒你的。”’

 

君言仍有些怔怔的,也不知是素玄说的太多,还是因为方才那指尖传递的凉意。

但话他是听清了,也明白了的,所以从善如流的点了点头。

“我晓得了。”

“我的洞府在前面,走吧。” 

说罢,素玄径自往前去,君言在后面,突然开口:“这里是妖界,那你也是妖吗?”

虽然心中已有答案,但他还是报着一分怀疑。

没准是会修炼的人类,或者仙人呢?

 

前面的素玄停下脚步,转身,望着少年,突然弯了弯嘴角,露出个若有似无的浅笑,但眼中却仍是冰冷冷的,毫无任何情绪。

“不然呢,若不是妖,我为何要住在山海妖界?”

然后她回身,继续往前,话音却传了过来。

“我是蛇妖。”

 

君言却怔在原地,白衣,乌发,黑瞳,素玄没有任何改变。

可仅仅是方才那个淡到几乎看不见的笑,整个人便都不一样了起来。

那笑容只浅浅的略过她的嘴角,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许多,却叫人瞬间惊心动魄,不仅仅是视线,更是连灵魂、一呼一吸被那个笑所吸引,带着一丝颤栗不由自主的沦陷,失去所有神智。

此时此刻,只要那人一个眼神,便是动手将自己抽筋剥皮他也是甘之如饴的。

 

魔怔中,眉心又传来了凉意,虽然只是些许,却带着不可忽视的力量将他的神智拉了回来。

想到方才那一瞬间的感受,君言额头冒出冷汗。

这就是所谓的妖么?原来真的是可以勾人心魄。

他抬眸看着已经走出几步之遥的那抹白色的身影,眼看着她就要消失在树木掩映之中,这才嘴角抿了抿,眼中生出几分坚定,提步跟了上去。

 

妖又如何呢!便是死,也比在那冰冷宫中行尸走肉一生的

评论(9)

热度(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