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太后

第二十八章 妖孽

 

“那一年,我被无岸所害,杀了三界众多生灵,天道说我是滥杀无辜,将我重伤。”

“我也懒得再活下去,就把内丹给了君言,他得了我的内丹,在无岸帮助下,成了半妖,便不用再担心生老病死,一直活了下来。”

故事落下帷幕。

筱轩听了她轻飘飘说了结局,张大了嘴,半晌回过神。

“那你?你?”结结巴巴指着她。

“我?”素玄一手撑头,微微侧头,朝她瞥来,嘴角上扬,露出了个云淡风轻又魅惑人心的笑来:“我自然,是死了呀。”

 

死了……死了……

筱轩觉得荒诞的很,既然死了,那她面前这个素玄又是个什么鬼东西?

望着她呆呆傻傻的样子,素玄眼波流转,笑的开心,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模样。

她起身,走到筱轩身侧,抬手拍拍她的头。

“我那时是死了,但后来又被君言救活了,别担心,我不是你口中的那些阿飘。”

说罢,抬手顺了顺有些褶皱的裙摆:“天色已晚,我去休息了。”

待飘出些距离,又回头强调:“我的裙子莫要忘了。”

这才凌空飞起,从开着的窗户进了她位于二楼的卧室。

 

筱轩后知后觉回过神时,她已经不见踪影了。

她剩下的疑问也就无人可问了。

半晌,她长叹了口气,也回了房。

 

第二日,筱轩又追问剩下的问题,素玄却只说她那时已经死了,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无法为她解答。

若要问,可能只有去问胡娘或者白泽,这两人跟着君言的时间很长,应该知道。

 

胡娘住在青丘,远得很,相比之下,白泽最方便。

筱轩于是便天天缠着要她带自己去见白泽。

素玄冷了她几天,后来又借机提了好些个要求,才带着她腾云驾雾去了那个疗养院。

但一落下,素玄便告诉她,白泽已经不在那处了。

筱轩不死心的去问了工作人员,那个房间的婆婆和那只白猫去哪儿了。

小姐姐告诉她,那位婆婆一月前就去世了,至于那只小白猫自婆婆去世后,就不见踪影了,可能是被婆婆的家人带走了。

 

筱轩自然知道不可能是被其他人带走了,白泽又不是真的猫儿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陪在一个人类婆婆身边。

素玄站在花园里等她,见她一脸失望的出来,并不意外。

“我说了,白泽已经离开了。”

筱轩失魂落魄的坐在长椅上,叹气不已。

“工作人员说那位婆婆一个月前就去世了,白泽也是那时候消失的。”

素玄站在她身侧,听完后,垂眸说出了些莫名其妙的话。

“一月,也差不多,这应该是他的极限了。”

筱轩满脸疑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素玄抬手把玩自己胸前一缕黑发,漫不经心的道:“你可还记得白泽离开是为什么?”

筱轩??她怎么知道,当时白泽少年走的匆忙的很……

素玄看出她的不解,也不再问,只是继续道:“那时你说他头发长长了,他便匆匆走了。”

筱轩蓦然想起来:“对了,那会儿你还说了,白泽的头发是灵力的象征,长长了就意味着灵力增长了。”

“那跟这事有关系?”

素玄松开那缕发丝,在她身侧坐下,然后极为顺手的又拍了拍她的头。

露出一分赞赏:“不错,脑子还能用。”

 

没等筱轩吐槽,接着道:“白泽那时的灵力并不是增长,准确说该是恢复。”

“上次来,我便发现,那人类已到了寿尽之时,却依旧活着,还健康的很,而那只白泽小兽却是灵力缺失的模样,根据如今情况来看,他应是一直用自己的灵力温养着那个年纪不小的人类。那几日他离开那人类,断了供养,灵力便短暂恢复了。”

“但天命难违,白泽耗费再多灵力,也拖不了多久。”

“几个月,已是极限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筱轩了然,却又大为惊叹。

“白泽他竟然舍得用自己的灵力去供养一个人类,他们是什么……”

话没说完,素玄幽幽看了她一眼,眼底的嫌弃呼之欲出。

筱轩方才想起白泽是她死后才跟的君言,这小少年的事情她自然不知道。

立马抬手捂住嘴,不再说话。

素玄的视线终于收了回去。

 

筱轩想知道的答案,失去了一个解答的途径,如今,真就只剩下胡娘了。

两人回了璃城,筱轩还是决定要去找胡娘,不问清楚君言和她到底有什么关系,她终归是不死心。

 

“胡娘住在青丘,位于山海妖界,你当真要去?”

素玄早早霸住了院里的吊椅,这会儿懒懒的横躺在上面,晃来晃去。

筱轩愁眉苦脸的,坐在桌子旁木凳子上,双手捧脸,趴在桌上。

“青丘很远吗?我是人类,可以去山海不?”

素玄抬手接住一片飘落的秋叶:“远,靠人力,一辈子都到不了,按规定,人类也不可踏足山海妖界。”

“但是,有我,便不是问题。”

她语气懒懒散散的,说出来的话却自带睥睨天下的气势。

“不过莫怪我没有提醒你,山海的妖大半都是吃人的,青丘的狐狸也不例外。你这年纪,正是最适合下嘴的,入了山海,就等于羊入虎口……”

她捏着那片黄叶,突然换了语气,似笑非笑的开口,话音轻轻幽幽,缠绕在人耳畔,本是和风旭日的天气,突然就像是温度骤降,变得阴森起来。

 

然,话还没说完,气氛也没有烘托结束。

筱轩就出声打断了。

“不是有你吗?你这么厉害,会保护好我的。”

素玄动作微顿,她指尖收紧,握住那落叶,缓缓回头朝她望去。

就见那人目中坦然,神态自若,丝毫没有受自己刻意营造的恐惧而蛊惑。

虽然只是随意为之,但筱轩只是普通人类,初见时不过是她皮囊沾染的魅术就能让她失神。

而如今,她却目光清朗,神色肯定。

不被蛊惑,唯有心中足够坚信。


竟然会这么相信她吗,一个妖的片面之词……

这原来就是所谓信任……


素玄倏尔轻笑出声,她最开始是清冷的,后来接了地气,却也一直云淡风轻的很,彷佛万物于她眼中都不过尔尔。

但现在,她眉眼五官都染上了愉悦的笑意,她笑得微微仰起头,露出了弧度优美的脖颈,笑声持续了好一会儿。

最终才在筱轩傻愣愣的视线中,收了声。

然后回头望她,眉眼依旧艳丽的吓人,她随手将那落叶扔下,潇洒的翻身坐起,一手搁在屈起腿上。


笑意风流,语气傲然:“我带你去山海,去青丘,找胡娘。”

 

一眼万年,筱轩彻底是懂了这个词的意思。

清冷的素玄,云淡风轻的素玄都已经是绝色,可在这个笑容肆意,目光如炽的素玄面前,都黯然失色了。

此刻的素玄,何止叫人惊艳,说是摄人心魄也毫不为过。

何为妖孽,这就是妖孽……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